close

第一次去舊金山是大一暑假,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就是個土包去沾醬油,當下內心是有對自己說以後我一定要再來。然後時隔十幾年後(歲月如梭啊~),我終究是再訪了這個迷人的城市。長大以後,知道舊金山迷人也迷你,倒是北加的Napa Valley 產的紅白酒相當有名,聽說很值得去。所以一心嚮往逛酒莊(但我明明酒量非常差)

 sshot-6.jpg

最初的計畫是租車自駕,後來想到舊金山的停車位不好找,停車費又相當的貴,再來就是酒後不能開車,這樣陳先生好像很可憐…,就在持續不斷的變更計畫後,終於讓我找到可行的方案。通常國外的城市都會推出旅遊套票,不過得先很明確的安排要去的景點,再精算門票錢,不然就浪費了,去年紐約買了NY city pass,這次則是發現除了SF city pass 還有一款Go SF card的套票也是分一日券或多日券,有28項景點或是活動可以選擇搭配,限制是最後入場或是使用時間是每天下午五點前,所以如果安排的緊湊,一天的行程可以非常充實。裡面有個酒莊的行程,原價要USD 88,如果買一日券USD 60,省下的錢當司機小費,相當划算。而且無紙化,付錢以後就會把QR code 跟詳細的景點活動介紹mail 給使用者。要是最後沒有使用,一年內可以退費或轉讓。

 

酒莊行程需要提前一天預約,但是滿好約的樣子,請飯店的concierge 電話預約, 業者的office North point St. Taylor St. 路口,飯店走過去不用5分鐘,隔壁是評價還滿高的早午餐店Hollywood cafe 。早上九點集合等車,我們有提早出門,先去換票,然後到隔壁匆匆的吃了早餐,C/P 值挺好,可惜我們沒法悠哉的享用。

 D2002.JPG  

大巴司機兼導遊是舊金山當地人,一路上介紹紅白酒的葡萄種類跟今天的行程。第一個酒莊是位在SonomaNicholson Ranch Winery, 無雲藍天跟葡萄園,令人心情大好,這裡主要是Pinot Noir and Chardonnay,也有得獎的酒,我們在這裡試了一款chardonnay白酒跟兩款紅酒,其中一款是pinot Noir,然後我就微醺了,後面喝了甚麼我現在都記不起來了。

 sshot-2.jpg

第二個酒莊是在Napa Mdonna Estate,義大利移民的歐吉桑在這個酒莊工作數十年,先帶我們到放滿像木桶的酒窖,解說紅白酒的區別跟製造過程,然後進試飲室試酒,我們在這間買了一瓶Pinot Noir, 還有看起來很好使但實際卻不會用的Ah-So corkscrew

D2046.JPG

 

中午休息時間在楊特維爾(Yountville) 放風1.5小時,這個小鎮真的滿小的,不怎麼有商業氣息,連星巴克都沒一間,但是非常的迷人。

 sshot-4.jpg

同事推薦當地有名的餐廳Bouchon, 司機導遊也說這家餐廳評價很高,很多歐洲客人都惠遠道而來,但我們是小資族小鳥胃,在旁邊的Bouchon Bakery 排隊買咖啡跟巨型馬卡龍就相當滿足了。(店員是金髮帥哥)

sshot-5.jpg

 

路邊有裝置藝術,有錢的話可以買一個回家

 

sshot-1.jpg

 

看外表就知道是低調的奢華渡假旅館...我下輩子有沒有機會住啊....

 

sshot-7.jpg

下午最後一個酒莊是Sutter home,沿路上還會經過很多知名的酒莊,司機導遊一邊開車一邊介紹都沒停過,我也是目不暇給。Sutter 可以試3~4種酒,種類相當多,酒標看起來相當眼熟,在市面上應該很容易可以買到,就決定不增加行李重量了。

 sshot-8.jpg

然後一路睡回飯店,才快五點。回飯店放好戰利品就又出門晃了。晚餐諮詢了YelpHog island Oyster Company的評價很高,就決定搭F-line Ferry Building。這個路程真的很順啊,下車還散了一下步吹吹海風看海灣大橋。

 sshot-9.jpg

 

因為比較早到,餐廳還有位置,再晚來就要排隊了。點了生蠔拼盤,上菜時,waiter 相當仔細的介紹每一個種類,好像還是海水的比較對我味。Hog island Oyster Company的海鮮巧達湯非常的好喝,實在料多味美。果然Yelp是有一定公信力的。

D2072.PNG

晚飯過後就往UN Plaza 逛過去,晚上八點人還是很多,但是大部分店家都打烊了,剛好找到Cable Car 的站牌,就跳上車往Powell St. 總站回去了。

 sshot-10.jpg

舊金山本身不大,如果想安排酒莊或是周遭景點一日遊的小資初階自由行者,非常推薦Go San Francisco Card。省錢又省事,首次註冊購買使用電子票券(QR code) 還有$5折扣。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