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celona空拍照

 

從南安坐火車到倫敦的waterloo,轉了三次車好不容易到了luton.沒想到時間比我預期的早,即使早上班車誤點,我還是早到了.四處晃晃,這機場也就這麼大.特意選了個面對Arrival出口的位子坐下,拿出早上準備好的三明治填肚子,再唸唸西班牙文的講義,試著找回一點記憶,順便等Clare.果然這個選擇是對的,這個機場的亞洲面孔不多,所以當Clare一走出來,我一眼就看見了.據她說,沒預期到一出來就會看到我,所以她覺得有種感動,我們在英國的第一次見面.距離我們最後一次出去至今隔了四個月,想到再見面是在地球的另一端,這感覺有點奇妙.我們討論著將要生活在一起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搞不好我們兩個會吵架呢! 這也不無可能啊!畢竟好朋友出去玩然後鬧翻的例子所在多有,所以我也不敢保證哪!

 

在排隊等check in的時候,櫃檯的那位年輕人一直找不到visa是在哪一頁,我真搞不懂耶,護照明明就才幾頁而已,也會翻不到?總之最後他要查電腦上有沒有我們的名字也查了半天,等他查完,對著我倆機哩咕嚕的說了一句話,非常的快,就算我自認聽力有進步但還是沒辦法一下子跟上他的進度,就在他又用同樣的速度重複了一遍之後,我問他: Did you speak Chinese? 他總算用很慢的速度回我: I FOUND…..YOU!短短不到兩小時的飛行居然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真的很沒效率!

 

 西班牙跟英國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到巴塞隆納機場的時間是晚上九點,換算英國的時間是八點,感覺上損失了一個小時,因為出發前,人人都說西班牙有多危險,再加上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兩簡直跟時間賽跑似的,希望可以快點離開機場.好在行李只是晚點出現並沒有真的消失,不然這趟旅行不知道要怎麼繼續下去.根據行前查的資訊,機場前有bus可以坐到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ya),那裡是Barcelona的市中心點,一上車,司機就問我 “Dos?”, My GOD! 我真的在西班牙, “Sí, gracias !直到現在我才有身在Barcelona的興奮,果然飛行時間的長短跟旅行期待的程度是成正比的!


車子駛離機場的途中,
街道上還是有不少車,已經習慣英國無聊夜晚的我們,居然大驚小怪了起來,沒想到這麼晚了還有這麼多車在街上,而且霓虹招牌到處都是,突然之間,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人行道上停滿了機車,車行的方向是靠右邊,是啊!好像台灣的城市,好像回家了!對這裡的好感就從這時候開始的吧!大約半小時車程,我們就到了Catalunya,

一下車,面對的是Barcelona最大的百貨公司,華麗的聖誕燈飾,到處寫著Buena Fasitva,預告著即將來臨的聖誕假期.剛散去的人潮使得街上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冷清,不過兩個拉著行李的女生在人人稱恐怖地方還是小心點好,即使只有一站,我們還是決定搭地鐵!很順利的找到即將要待一個星期的hostel~~Hostal Muntaner. 稍微整理一下然後決定隔天的行程,這天就在不斷的轉換各種交通工具中度過,期待下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