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jic位在Barcelona市的西側山丘上,除了1929年作為萬國博覽會的場地外,更是1992年奧運會各項設施的所在地.由於以上兩個主要原因,有不少新興的博物館,美術館以及休閒設施都選擇建在這裡.根據旅遊書上的建議,這天的行程主要從米羅基金會開始.

先搭Metro到西班牙廣場站(plaza de Espanya)然後轉搭50路公車到
米羅基金會(Fundacio Joan Miro),去的時候覺得有點遠,原來因為公車路線是必須要繞著小山丘上去的,事實上從西班牙廣場可以爬上國家宮(加泰隆尼亞國立美術館),而且還有電扶梯可以搭,真是人性化的設計!穿過國家宮其實就到山頂了,離米羅基金會也就不遠了,不過這也是晃了一天之後才發現原來不需要搭公車的.


加泰隆尼亞國立美術館的視野極佳

米羅(Joan Miro)是二十世紀著名的藝術家,也是跟巴塞隆納有深厚淵源的三大家之一(其他二位是畢卡索跟達利).一直都很喜歡幾何圖形跟大塊色彩的組合,雖然根本看不懂(我大膽猜測應該也沒幾個人看得懂吧!),不過就是種感覺.也難怪爲什麼我覺得Barcelona那麼親切跟有趣了,或許是現代偉大藝術家匯集的城市,從米羅,畢卡索,達利到高第,剛好都是我喜歡的調調,色彩豐富,抽象的形狀跟天馬行空的想像,完全是造就Barcelona活潑氣質的要素.

逛了一上午的米羅基金會,綜合來說,米羅後期大部分的作品都有星字(*),讓我們不禁莞爾,開玩笑的說米羅大師應該是有學過中文吧!那根本是他的中文簽名嘛!當然也有看到幾幅著名的大作,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幅”眼淚的微笑”,並不是因為他畫的令人感動(這很困難),而是對這幅畫的名字很有感覺.另一幅鉅作 “三條線” 會讓很多人覺得米羅大師真是位幽默的人(我無意詆毀大師名譽,只能說我實在沒有藝術天份), 大大的三幅畫各佔據一整面牆,每幅畫只有一條不平整且斜向右上方的線,不同的地方只能說斜率不一樣吧!? 根據導覽的介紹,這三條線可是花了米羅大師不少時間構思和完成,果然越簡單的越複雜.

結束了米羅大師幽默的洗禮之後,順著路線的下個景點是1992年奧運會的體育場,其實根本在不遠的地方,可是來的時候被公車路線嚇到.下了公車要找入口,但體育場前面是個公園,雖說其實不大,但是人少的時候就會覺得恐怖.我們看到有對情侶走進公園,於是決定跟在他們後面,沒想到一下子他們就走遠了,佩鈺越走越害怕就說要回頭走出公園,我沒意見,只要她安心就好.結果不過回頭走了一小段路,居然看到離入口不遠處的一棵樹下,有個人正面對著樹不知道在幹嘛!定神一看,他沒穿褲子哪!!我們兩個二話不說決定轉頭就跑,光天化日居然看到光屁屁男,不知道這天是什麼日子!

運動場範圍很大,視野很好.建築可以用氣勢磅礡來形容,眺望遠方的時候隱約的發現前方被樹木擋住的似乎是棒球場,那是我永遠不會忘的一年.1992年在巴塞隆納的奧運,中華台北的棒球項目拿到銀牌.忘不了的是那一年,我居然看懂棒球了,往後的日子裡,看球賽的興趣一直到現在,雖然中間也遺忘了一段時間,不過現在我還是認為棒球不只是一種純運動.所以親眼見到這個球場簡直是朝聖的感覺!


過個馬路走不遠又回到國家宮了,Barcelona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的首府.所以位在國家宮的加泰隆尼亞國立美術館應該有必要參觀一下.裡面收藏品主要是以哥德時期的物品跟宗教畫作為主,還有從庇里牛斯山區的教堂剝下來的12世紀的壁畫,看了很多金光閃閃的宗教畫,大概也了解那時期的西班牙的藝術是怎樣的一種華麗風格(本人是覺得有點爆發戶的風格啦!)

這天行程結束在不怎麼值得去的小西班牙村,那真的是給觀光客的騙錢景點.所以說旅遊手冊不是萬能的.不過從高點看到Barcelona的夜景也算小小的安慰.雖說不管哪裡的夜景對我來說都很美,但這可是“巴塞隆納的夜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