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蘇州出差時間比較長,想說安排其中一個周末來個小旅行,跟朋友聚聚,吃想吃的東西,舊地重遊一下。

剛坐上公司派車,就開始懷念上海的生活,下飛機不用半小時就到宿舍,比起來,派駐蘇州真的很辛苦。

提前買了動車組車票,一大早出發,卻買到二等座,跟大家一起擠讓我有點頭昏腦脹,椅子壞了,車廂空氣不很流通,加上交談聲。

還好只要忍受40分鐘,火車剛進站就下起大雨,可能因為南方颱風的影響,上海天氣也是時晴時雨。

一出站,跟著人潮網地鐵一號線入口擠,還好交通卡有點餘額,我不用再去排隊充值。

就這樣一路衝往我愛的淮海路,到新天地逛了一下也才十點初,鑽進的星巴克,點了一杯每日精選就上了二樓,找了靠窗邊可以看天空的沙發。

終於有放鬆的fu,感到很幸福。打了幾通電話,預約了一下後面的行程,接著就到新天地南樓裡的翡翠酒樓享用我一個人的大餐。

點了一份蘿蔔絲酥餅,和四川担担麵。因為是吃了這家的蘿蔔絲酥餅才有深刻的印象,外皮很有層次很酥,內餡新鮮蘿蔔絲很多汁。

担担拉麵是我第一次叫,因為只有一個人,實在不好點菜,拉麵也是師父現場手拉,上來的時候,可以請服務員幫忙剪一下,分一下。

麵條Q彈,麻醬很香,本來以為會很辣,但其實只有辣椒香氣,沒想像中那麼麻辣。

後來旁邊來了兩位香港師奶,一坐下就找了相熟的服務員問黎明最近有沒有來,這家店應該是常有明星來光顧吧!

吃飽後下午跑去Uniqlo逛, 淮海路還是真好逛的地方,三點多跟Clair 會合去衡山賓館Check in。

RMB600的特價房不大,也沒有View,但佈置的很溫馨。

下午跟以前老闆和同事約在來福士四樓彩蝶軒下午茶,然後逛Zara,晚餐跑到浦東正大廣場吃俏江南。

因為我實在太想見俏江南的麻醬油麥菜,這次終於證實油麥菜原來就是A菜,口水雞又麻又香。唯一失敗的就是炒雙脆。

可能是一下吃太多美食,回酒店路上肚子不舒服,一個晚上也拉了不少次,還好我的小房間很舒適,睡得很好。

隔天中午又跑去茂名南路的藍蛙點了個油膩膩的大漢堡等Ruby。走在淮海路上,順道逛了ZARA,H&M,Mango...但這趟卻兩手空空。

沒看到想買又有折扣的款式,意興闌跚的買了85度C,跟著阿德回到Hyatt on the bund 的房間,外商果然不是蓋的,

出差都可以住五星級。看著窗外的風景,只能過過乾癮,晚上夜景一定更有看頭,但好歹我也沾了阿德的光,踏進高級飯店的房間晃了一圈。

結果晚上的湘菜,上菜速度特慢,加上我肚子又好像有點不舒服,只吃了麻醬油麥菜(還是俏江南的醬好吃)跟剁椒魚頭就得趕火車去了。

看到車站的時間還早,我把原來二等座的車票賣了,硬是買了一等座,我果然是嬌生慣養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