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1.jpg

 

上次來蘇州出差只有不含週末的五天,趁回台前和同事去觀前街逛,平常就是在新區商業街跟園區附近晃。趁著這次留了一個週末在蘇州,也剛好以前同事蘇州姑娘Angel放暑假,很難得我們可以在蘇州遇上,請他帶我逛逛這個古城。參考別人的旅遊經驗,蘇州姑娘也建議,時間不多的人,或只想看重點園林的人,可以花半天的時間逛蘇州博物館,忠王府(太平天國)跟拙政園。這三個景點是左右鄰居。

蘇博是建築大師貝聿銘近期的作品,大片的採光,借景跟留白,展示室內類似天井設計種植竹林的休息區,讓人感到禪意跟平靜,設計一整片瀑布的牆壁跟中庭的白牆像是借用了山水畫中留白的概念。走著走著就繞到了隔壁的太平天國忠王府,大大的太平天國四的字印在牆上,頗有戲劇效果。

蘇州博物館和忠王府門票:Free 但要排隊,記得不能穿拖鞋。

拙政園是蘇州園林中佔地最廣的,雖然跟北方皇家園林沒辦法比大,但確實精巧,人說南方園林步步有景,拙政園中各種功能的亭子,閣樓都有,每個角度的景色都不相同,古人真是閒得在逛園賞景,喝茶下棋,一年四季也很快就過了吧。但我深深覺得這根本是挑戰我極限的迷宮,就算手中拿著地圖,我跟Angel也是只能憑著感覺走,請容我擅自下結論,這根本是座迷宮!!!

拙政園門票:RMB 70

逛園林真的有點累,Angel建議十全路上有些小店可以逛,那附近是蘇州人平時愛去的地方(比起觀光客湧入的觀前街),十全街號稱酒吧一條街,是入夜了才熱鬧起來。當然,還是無法跟上海的繁華比。是多了蘇州城自己的味道。

隔天週日,Ruby從上海來找我,跟她約在我也沒去過的金雞湖,還想說要自己搭公車去,結果繞了好久,下錯了站,改搭計程車,沒想到我們一個在湖西,一個在湖東,折騰半天才在久光百貨會合。金雞湖區是新開發的地區,說實在,我也只在路上看到兩眼,湖很大,湖畔還有摩天輪。但是原本我想的是像日月潭或是西湖畔的星巴克,可以休息看風景發呆(發呆真是我的愛好@@),不過這裡都是超大的Mall跟百貨公司,雖然是我的菜。不過離園區太遠了。要是有錢,來這買一套房養老還真是不錯。

離開金雞湖,我跟Ruby前往虎丘,不過不是進去風景區,而是去婚紗一條街。沿路是賣婚紗的店家,一件白紗喊價RMB500~RMB900,應該可以殺更低。達人Ruby說,白紗款式還不錯,不過禮服跟台灣的婚紗店比就遜色了。很多人攜家帶眷去挑婚紗,滿好玩的。

蘇州正在興建軌道交通(地鐵捷運),建好後應該去哪都會更方便,現在市區很難叫車,而且車資感覺起來怎麼比上海貴的樣子(還是蘇州比上海大??),公車是比較方便的選擇,只是要轉車跟繞路,天氣熱還擠公車真的不。蘇。胡。。。

SH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拙政園 蘇州園林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