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的地: 田子坊
交通: 1) 地鐵九號線打浦橋站1號出口,一出站對面的街區即是。
        2) 地鐵一號線陝西南路站往瑞金路的方向散步,大約1.5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海行程的目的地是最近很夯的田子坊,雖然幾年前就偶有耳聞,但最近一年只要看到電視節目有到上海,就必然會介紹這個地方,上海呆過一陣子,竟然沒有去過,好像很落伍。這一兩年為了世博,上海地鐵開通的很快,也帶動了很多觀光的景點。像這次我坐地鐵一號線到徐家匯轉九號線,再打浦橋下車,1號出口對面就是田子坊的街區,很多跟我同時下車的人都是要去"田子坊",我看站務人員已經回答的不耐煩了,是說,明明旁邊的地圖寫的很清楚啊。出站後,旁邊日月光購物中心,可能近期也要開幕了。往北走,就可以到達人聲鼎沸的淮海路,可是我長大了,對於淮海路兩旁延伸一公里的街區比較有興趣,不小心就會經過名人故居,或是很有味道的咖啡館,餐廳,或是特色的小店。

是我個人的偏好,對於法國梧桐樹製造出來特有的上海風情無法抗拒,無法歸類納那究竟是法式浪漫還是上海懷舊的氛圍,每次到上海,都要當去走一回才甘願。隔了大半年沒去,本來這次也沒打算上海行程,不過專案進行的還算順利,讓我週末有空,再來是完全沒料到我錯估了天氣,衣物沒帶夠,想去血拼一下保暖衣物,加上蘇州姑娘不回蘇州,聽到我想去田子坊,她也很想一起去看看,因為聽說最近她常常被問到田子坊要怎麼去,所以要跟我ㄧ起去upgrade,很多的理由跟藉口,讓我抗拒賴床起了大早去蘇州車站排隊買票。

從蘇州到上海買動車組,車行時間大約40分鐘,可以買來回票,因為大陸車站大,人又多,買票真的很煎熬。座位有分一等座(RMB32)跟二等座(RMB26),上一次懵懂無知,買了二等座,結果感覺不是很優,座椅是鬆的,旁邊的人吃東西大聲說話,空氣不是很好,回程立馬改了一等座,感覺好很多。這次當天有買到票就要偷笑了,去程只有二等座,想說忍忍也就到了,沒想到竟然因為座位不夠,加掛臥鋪當座位賣。一張床坐三個人,位置還很大,莫名奇妙的我也進過臥鋪包廂了。

 

 

回到田子坊本身,跟新天地一樣的特色是上海的石庫門建築,不同的是,新天地已經被重新翻修整理過,看起來是新的仿石庫門,而田子坊是真的石庫門,整個區域應該可以說是迷宮也不為過,店家數非常的聚集,西方面孔佔據了大部分的餐廳跟店家,這裡看起來比新天地還熱門啊,甚至一群一群的西方旅遊團是帶隊到這參觀的。招牌上不一定有中文名,但是一定有英文名,菜單也是。

 

其中一條小弄的路口,紅色的牆面很醒目,不知怎麼地就覺得很藝術。

田子坊的手繪地圖,當地藝廊跟小店都有賣,一張好像也要RMB10還是RMB15!?(忘了到底多少銀子,總之對愛收集地圖的我而言,竟然買不下手,用不花錢的方式留念比較好)

小小的三合院被改建成餐廳,塞滿了人,不管是不是用餐時間,因為我們下午兩點走回來的時候,人更多了!

這就是上海的fu啊!也就是與國際接軌的fu啊!

找了一家簡餐,內部就是石庫門的建築,小小的樓梯,坪數不大,以前可是好幾家共住一棟樓,想都不敢想現在竟然變成了賺錢的文化財。對面的也正在裝修,想必也是要開店撈一筆了。

 

雖然很熱鬧,但是地理環境超好,還是有人住在裡面,不完全是商業區。

 

離開迷宮般的田子坊,從建國中路的出口往北沿著思南路走,兩旁的梧桐樹~~好愛

逛到淮海路上的ZARA,隨便抓了一條牛仔褲結完帳就衝出來了,明明也不是很便宜,大家都用搶的是不用錢嗎?而且裡面竟然開暖氣,想多逛都無法忍受,如果開的是冷氣,可能會有錯覺多買幾件衣服吧!Ending 的晚餐捨棄了每次都去的翡翠酒樓,因為上次來看到俏江南的"蒸",想來嚐嚐鮮。我們兩個人點了五道菜,人均70RMB(因為點了道酒釀鱱魚,建議是點點心就行了),我唯一的結論:翡翠酒樓的蘿蔔絲酥餅至今還無人能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